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11 六月 2007

真正的电脑高手 [转]


虽然答应了段王爷不转别人东西的, 可是我忍不住, 不拉不拉不拉... XD


1 很久以前,那还是我用win98的时候有次我系统崩溃了,因为我是电脑白吃,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高手来帮我修电脑。

他看了一下电脑,问我有没有98的盘,我说没有。

他想了一下,叫我把固定电话拿给他,我想修电脑要电话干什么,但人家是高手,我也不好说什么,就把电话拔下来给他了。

他把电话线空着的一头接在电脑的一个插孔内,然后进入了dos,然后就开始在电话上不停的按着键,他按键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只按0,1两个键,我搞不懂这有什么用,但也不敢问,看了半个多小时,他还是不停的按这两个键,我渐渐的有些困,我问他这东西要搞多久,他说要几个小时,我给他倒了杯茶,就一个人去隔壁睡觉了。

醒来的时候,一看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我起身到隔壁,看见他正在98里面调试,过了一会儿,他说,你试试,我坐上椅子用了一下,真的好了,我当时也不懂电脑,谢过人家就走了。

后来我慢慢对电脑有了了解,终于了解,原来当时那位高手是用机器语言编了一个98系统,我后来问我朋友那位高手的下落,我朋友说前几年去了美国之后,杳无音讯....




2 很久以前,那还是我用winXP的时候有次我系统崩溃了,因为我是电脑白吃,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高手来帮我修电脑。

他看了一下电脑,问我有没有XP的安装盘,我说没有。

他想了一下,叫我把一张空的DVD刻录盘和一根针拿给他,我想修电脑要刻录盘和针干什么,但人家是高手,我也不好说什么,就把DVD刻录盘拿一张来给他了。

他把针头对着刻录盘戳,他戳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只戳深或浅,我搞不懂这有什么用,但也不敢问,看了半个多小时,他还是不停的戳着DVD刻录盘,我渐渐的有些困,我问他这东西要搞多久,他说要几个小时,我给他倒了杯茶,就一个人去隔壁睡觉了。

醒来的时候,一看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我起身到隔壁,看见他正在Xp里面调试,还装上了office、photoshop、迅雷、魔兽世界等软件……过了一会儿,他说,你试试,我坐上椅子用了一下,真的好了,我当时也不懂电脑,谢过人家就走了。

后来我慢慢对电脑有了了解,终于了解,原来当时那位高手是针头刻了一个单面双层的DVD,在里面刻上了Xp、office、photoshop、魔兽世界的安装程序,我后来问我朋友那位高手的下落,我朋友说前几年去了美国之后,杳无音讯....


3、就在最近,我刚装上的Vista突然自己崩溃了,虽然我会写很多程序,但是Vista崩溃了我也没有办法,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高手来帮我修电脑。

他看了一下电脑,问我有没有Vista的安装盘,我说没有。

他想了一下,叫我拿一根没用的网线和一把剪刀,我想修电脑要网线和剪刀干什么,但人家是高手,我也不好说什么,就拿了一根没用的网线和一把剪刀给他。

他把网线一头戳到网卡上,剪断另外一头,然后就在哪里不停的拨弄那八根线。他拨弄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拨弄得线总是不一样,我搞不懂这有什么用,但也不敢问,看了半个多小时,他还是不停的拨弄着网线。我渐渐的有些困,我问他这东西要搞多久,他说要几个小时,我给他倒了杯茶,就一个人去隔壁睡觉了。

醒来的时候,一看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我起身到隔壁,看见他正在Vista里面调试,还装给装好了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Ms Sql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BT,还边下载边看American片……过了一会儿,他惊觉我站在后面,不好意思地对我说,你试试。我坐上椅子用了一下,真的好了,我当时太震惊了,整个人傻在哪里,谢过人家就走了。

后来我读到了前面那两篇文章,终于醒悟,原来当时那位高手是用网线模拟网络启动,下载了整个Vista,还有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uit、Ms Sql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BT,以及他正在看的American片,我后来问我朋友那位高手的下落,我朋友说前几年去了美国之后,杳无音讯了十几年,期间也回过中国两次,最近这一次回来说,干这个太没意思了,回来收拾收拾准备去阿尔法半人马座,他说他也听不懂那高手说什么,只是最近传闻微软的Vista全世界都无法激活,估计跟他的离去有关,当然了,这几天也是杳无音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