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15 十一月 2006

源自周星驰的一句话

--“你这样做对得起你父母,三叔,朋友,上帝么?”
--“关~~~上帝什么事了?”
--“他给了你特异功能,你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却拿来赚钱,泡妞!”

--赌神3
包括我在内,发现很多出国的孩子都喜欢把自己摆在一个受伤的位置。没事就强调自己吃不到好吃的,买不起称心的衣服,交不到知心朋友,打工被人歧视,上学被人排挤,确实,这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现象,可有些人就喜欢把它夸大,然后当作自己能够堕落的理由。没日没夜的玩网络游戏,三天两头的找人喝酒,小两口不出门一起过家家。。。更有甚者,渲染了一堆的孤独寂寞以后宣称留学生泡网无可厚非,靠,这么多事情要做还号称自己寂寞?想起来一个朋友教育我的话:一个男人,连寂寞都忍受不了叫什么男人? 大家都自私,估计我要是说起为祖国作贡献什么的肯定召人骂,可你总得对得起父母出的这点钱吧?1年这几万块钱里面,有多少是从老妈看病的钱里省下来的?有多少是从老爸的烟钱里挤出来的?有多少是爸爸妈妈80 90年代挣的?那时候他们的工资是多少?1000块钱又能买多少东西?

钱还好说,毕竟很多人家里不在乎这么点钱,可时间怎么浪费的起?记忆力是个2次函数,从20岁起就开始下滑。有时候和朋友说起自己在国内联通宵的日子,说完自己都想抽自己一个嘴巴。他妈的大好的时光就这么浪费了。干点什么不好?哪怕出去爬爬山不比这个有用?

国内的朋友经常跟我说起国内工作难找,没有一个不想出来看看的。能出国是个多好的机会,我们却不去珍惜,那来做些不知所谓的东西。张口闭口是国内的美好时光,是国内的呼风唤雨。你他妈不喜欢国外你回去,换个真正应该来的人。

别对号,蓝本是我自己

4 Comments:

匿名 said...

嘻嘻,我就是这种人,喜欢把自己摆在一个受伤的位置,吃的不好,买不起称心的漂亮衣服!!人又太懒不愿意去打工。也会很逍遥的通宵上网,堕落倒是说不上,但是悠闲懒散倒是真的。

其实打心眼里真的很欣赏那种能学会玩还不误打工挣钱的人,想想自己真是哪一面都没有碰到边。我的脸好红啊。

好在我是女孩子啦,所以不怕啦不怕啦。虽然不会幼稚的指望能嫁个有钱人,但是至少懒散不会被人指责,嘻嘻,我喜欢。

匿名 said...

真是有志向的好孩子.

匿名 said...

本以为你的BLOG还没有更新,上来看了才知道原来这么勤快。。。表扬一个!

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也。看了你的BLOG,我终于了解到原来可以用数学术语骂人, 好,下次找人试试。

匿名 said...

补充一下:受到启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