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19 十月 2006

距离,能把我们隔多远?

刚跟一个国内的朋友通完电话,最好的朋友,也是曾经是最知心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描写我们之间的感情,因为确实没有刀光剑影,没有生离死别,没有什么说得出来的东西。只是一些细节,一些某些时候能触动到自己,能让自己心里一沉的小片断。。。现在,分开有3年了,说多不多,但已经把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彻底改变。共同的话题肯定是越来越少。可是我没想到竟然有的时候除了问问近况就没有任何能想到和他分享的东西。按说两个人聊了半个小时应该不算短,可却找不到一点高中时候聊天的感觉。没有那种任凭你海阔天空,旁边的人也能明白你再讲什么的感觉了。两个人互相瞎操心,我怕他在中国竞争激烈,他怕我这边环境恶劣。 唉。3年过去了。我们都被环境改变了。我们看的电影,听的音乐,读的小说,关心的实事,对成功,爱情,家人,朋友的看法已经越来越远了。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报报自己的近况,让对方安心然后告诉对方记得混不下去的时候来投奔自己。

从小就喜欢和朋友呆在一起,害怕自己闹得孤家寡人,没想到最后还是只剩下我一个

高中的时候,我不敢说能为朋友放弃什么,我不知道,也没想过,当时还是比较自私吧,凡事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不懂得怎样珍惜。奇怪的是,现在人在加拿大,大家相距这么遥远,我却越来越觉得能为朋友放弃什么。因为渐渐的,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经历已经变成了我记忆的一部分也许甚至是生命的一部分。那是永远不能磨灭的,是我永远不想忘记的幸福时光。可喜的是,我还有回忆,可悲的是,我只有回忆。

真想能再回到那个下午,那个我们一起打反恐的下午,那个很热很热,让人满身是汗的下午。那个一天打8个小时篮球的下午,那个一起骑着自行车听着窦唯用3寸盘考游戏的,那个一起聊小学时候喜欢的女生的,那个买双双星都很兴奋的,那个再也回不来的下午。

3 Comments:

匿名 said...

挺感动的...祝一切顺利...

两只怪兽 said...

caine不会是猩猩宿舍的周周吧?猜错了别笑 ;) 我还在奇怪怎么会有英国的ip访问呢,估计就是你了 ! 刚才去你的blog,(丛猩猩那进的,小B也不说加个我的链接)你用的XSPF的播放器?播放列表是怎么写的?老子写了n个他都不接受 妈的

匿名 said...

很少看到你的这一面呀,难得这么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