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08 三月 2007

那些忧伤得年轻人


s1030519.jpg


我们可以做一个有趣而无聊的假设,如果把加菲猫与史努比放入同一漫画情节中,结果是什么?我个人的意见是,满身世俗之气的加菲猫将把人文气息的史努比压迫得无处藏身…… 当然,我们都会怀念史努比,就像上个世纪的人怀念19世纪的单纯一样。但面对现实的残酷,我们所能做的可能仅仅是怀念。


--一条人文主义狗


实在不知道该怎样评论这样一本书. 肤浅得, 深刻得, 关于怀旧得一切得一切. 作者诚实得仿佛就在我们身边, 一起经历着我们所经历得一切. 王朔, 李熬, 崔健, 麦田守望者, 挪威的森林, nirvana, ... ... 我们曾经跟随他们的文字,他们的音乐, 颤抖着, 心跳着, 我们跟随着他们一起呐喊, 咆哮. 却在猛然间, 发现他们面目全非. 是他们老了, 还是我们变了? 或者, 是他们停滞不前, 还是这个社会在畸形的加速发展?


"你已经吞下不少苦药,请再勇敢地喝下这杯毒酒吧!"


"真正感动人的,从来不是思想,而是年轻的勇气。"


"我无法知晓,若干年之后是否会有人记载我们这个年纪人的故事,那会有趣吗?我的青春正在褪色,尽管它从来就没有沾染上一种鲜明的颜色。或许人的心灵永远只能活在一种假想状态里,我所期盼的那些年代不可能比我的幻想更美好。因为没有不令人失望的现实,所以躺在漫长的午后的床上,一本本地阅读《麦田里的守望者》、《挪威的森林》、《动物凶猛》,同时放着甲壳虫或者崔健,这或许也是一种青春的方式,只是一觉醒来,浑浊的头脑与现实的无趣又让我无所适从……于是,我终于知道,我至少拥有了青春中的一个关键情感--迷惘。"




1 Comment:

匿名 said...

什么叫“满身世俗之气的加菲猫将把人文气息的史努比压迫得无处藏身”???!!!!????!!!!???!!!!!!

谁说加菲猫满身俗气了???!!!!谁说史努比人文气息了?????!!!!!这是哪条白痴的自以为是的人文主义的狗说的?????!!!!!!!!!!!!

请怪兽回答是喜欢加菲猫还是史努比!!

这是原则性的立场问题,很严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