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19 一月 2007

不酸了, 汇报一下近况


学习已经基本上开始步入正轨, 最后决定修4门:


systeme explotation 操作系统
infographie图形学
machine d'apprentissage 学习系统 (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
interface machine usager 人机接口(类似于工业设计在软件方面的应用)


不过据说从07年开始交换生在我们学校每个学期只能修15个学分,


就是说我可能最后要放弃一门课了,


估计会是学习系统...


因为上个学期的人工智能搞得我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


关于硕士,已经和负责的老师越好了下个星期3见面,,


客观上来说,入学条件我应该是没问题..


不过也不排除在转学分的时候难为人的可能.


但问题是如果我找不到导师, 那明年的学费就比较成问题了.


因为我分数不够高,肯定拿不到很多奖学金,


而一般来说,导师是要给学生开工资的.....


再想办法和老师套套近乎吧.....嘿嘿...


说起硕士,如果没有意外,


应该是会向图形学方向发展,


因为感觉到这个领域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


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做到最优化,,


而且,应用比较广泛,开发周期也短. 应该前景不错,.


作为第二选择,应该是人工智能的学习系统..


因为这个方向目前仿佛也大有文章可做.


(比如我就想做个能把歌曲里的人声提取出来的东西 :)


------------------------------------------------------------


身份问题就比较麻烦了,


感觉自己像后娘养的孩子,


魁北克移民局让我去找巴黎


巴黎说他们不管,让我去找香港


香港说他们还在处理05年4月份的材料...


妈的.....


目前的打算是先报硕士,然后能硕士毕业


再办身份吧....


-------------------------------------------------


最郁闷的


今天收到学校回信


明确指出交换生是不能在校外实习的


学校老师说可以帮助我在学校里找一个....


学校里面....先不说能不能找到....


感觉就不是很爽....还是想接触一下社会....


没有身份果然不爽!!


--------------------------------------------------


钱暂时没有问题,,刚收到最后一笔工资,


法国的钱应该也快过来了....呼....活的下去了....


谢谢大家的关心,


-----------------------------------------------------


以前朋友说 gele des poils de nez


昨天终于明白,鼻毛真的可以冻住.


一拿到身份就往南跑吧,,


这里不太像能住人的地方...


----------------------------------------------


旁边几个朋友这几天总说sap sap


要不我也去读个证书?


----------------------------------------------------


新接触到一种语言, tcl (不是出垃圾箱的那个公司)


是一种脚本语言,做动态编程的


反正比那些可视化开发环境要快的多


语法很简单, 大家有兴趣试一下


http://www.tcl.tk


------------------------------------------------------


最后介绍一本书<<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 中文叫<<设计心理学>>


(是不是所有翻译都有自虐倾向?


怎么总搞得名字这么神神道道的?)


poet.big.jpg


<=大家看这个壶,书的主要目的是探讨一下日常用品的设计问题,里面穿插了不少心理学的例子和现象,虽然说的是日用品,但所有接触到设计的人应该都会受到些启发. 比如写代码,比如和人谈判,比如布置房间什么的...刚刚看到一段觉得很经典的话:


人们总喜欢把自己的不幸归结于环境因素
(比如我会认为自己丢钱是因为流年不利.)


而把他人的不幸归结为性格因素
( 有一句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可是,当一切进展顺利是,人们就会归功于自己的优良素质和智慧.
(" 我今天的表现很不错,难怪我们会如此成功的完成这个项目") ,


旁观者却不以为然. 当看到他人有良好表现是,人们会认为这是环境造成的.
(她今天怎走运,老板过来时,她刚好站在那,所有的功劳都让她一个人占了.有些人总是交好运)..


----------------------------------------------------------



2413206-md.jpg


1 Comment:

匿名 said...

再支持一下, 沙发.
呵呵, 不用太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