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11 十月 2006

偶然。。。

上课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种味道,好像刚刚去法国的时候闻到过,当时30个人一起住在一个酒店里,总有那么一种味道围绕在周围。记得当时呆呆的,除了上课基本都呆在旅馆里瞎逛。偶尔出去一次也不走远,好像游戏里一点一点的探索周围的世界,好像地图就那么大,舍不得一下子都探完了以后无聊。。。现在说起来,朋友说我当时性格古怪,天天愁眉苦脸,可能是一下子适应不了环境的变化。可能对吧,不过那几个月,不,学语言那一年还真是我近10年来最轻松的一年,根本就没做什么事情,能想起来的就是魔兽,拱猪,偶尔打一下篮球。尤其是在旅馆的那3个月,记得1台电脑上有至少5个人的暗黑进度,几个人没日没夜的聊传奇,拱猪一打就是一宿,几个人和7 8岁的小孩踢球,买大米都要和大家交流经验,星期六晚上(还是星期日?)n个人一起围着电视看canal+,还有就是那种味道,嗯,想起来了,估计是旅馆那个没有窗户的走廊里的。那个胖胖的手很硬的老板,救我一命的守夜人(差点摔倒电梯的下面去了,三楼高啊!!!)。还记得当时被人冷落,被人可怜,被人心疼。还记得当时小心眼,当时脸皮薄,当时想中国的朋友们。还记得当时嫌东西贵,没买过衣服,用纸给爸爸写信,还记得超级喜欢听十年,超级喜欢门口的那条路,超级喜欢旅馆的百叶窗。还记得当时没完没了地打电话,第一次醉到什么都不知道,第一次在被子里狠狠地哭。唉,仔细理一理竟然那三个月是我生活最丰富的3个月。之后就是没完没了地学习打工。虽然也喝酒,也闹,也玩。而且朋友认识了不知道多了多少倍,可竟然没有那三个月记住的事情多。。。我不是说那三个月认识的都是真正的朋友,事实上说,那时候基本没什么朋友,就算有,也是后来关系慢慢好起来的。有些人我甚至已经说不上他的名字了。(像那个和小熊住在一起的,死活想不起来她叫什么了。。。)可是记忆就是那么奇怪,恰恰那个时候的事情我记得最深。bonbonb总说自己脑袋空空,所以正经东西记不住,乱七八糟的事情记得特别清楚,估计当时我也是这个情况,所以最能提高词汇量的阶段没能把词汇量提上去。。。搞的现在人和我讨论西藏问题我也只能一直点头。。。词汇不够啊!!!郁闷!!!
不过也可能使这些东西离我相对比较远,难免在脑海中遗漏了些细节,所以回忆起来的时候就用自己扩大化的形象来补充,再联系起当时的人现在的状况,回想起来有滋有味的,充满了戏剧化的情节。所以过几年,也许自己在chambery的生活变成了奋斗史,打工的生活变成了血泪史,加拿大的生活变成了开拓史也说不定,嘿嘿嘿。
(看一编,发现自己果然是超级主观。。。。)

2 Comments:

匿名 said...

可能是我太多愁善感了。。。竟然热热的东西从眼眶涌出~~
不知道,更不知道为什么?不想了~~走好你的开拓史

匿名 said...

被人在文章里面提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心里痒痒的很是得意,觉得竟然还有人记得,另一方面有一点慌张后怕,是不是另外的一些坏事之类的也被记住了啊??!!然后对自己说,不怕不怕,我是一个乖孩子。

旅店里的味道其实我认为是一种produit的味道,至于是什么produit,我还没有研究出来。

而旅店里的生活是我不太愿意想起的,到不是因为有什么不快,而是什么都没有,空虚无聊的整天大家窝在一起,没有任何的意义。想起来总觉得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做了一些很没有意思的事情。不过可能也和住的不舒服有关吧。

不过有人记得就好,这样以后忘记的时候还可以有地方考证。不过这个人的记性似乎还没有我这个不愿意想起的人好,至少昨天我们复习大家的名字,这个人背的乱七八糟还丢了好多人。不过我是不是所谓的“脑袋空空,所以什么都记得住的”BonBon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