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tml hit counter

Plan 07

读一本法文&英文小说
挣相当于3万人民币
做一次实习
拿到车本
学会擀皮
独立做一个projet
每星期运动一次
在公开场合做一次演讲

21 十月 2006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就想起来这首诗。也许是前段时间菠萝油王子看了太多遍,总在勉怀些过去的东西。我是一个生在夹缝中的人,大把的时间交给了未来,剩下的时间献给了过去。甚至没有给自己一点享受现在的权利。不停的告诫自己要努力,又同时不停的警告自己生活的意义。想的太多,徒增烦恼。都说无欲则刚,还是自然点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3 Comments:

匿名 said...

这里的主人也喜欢麦兜系列的《菠萝油王子》么?

很喜欢麦兜系列的《菠萝油王子》,暑假里面被人推荐的看的。本不觉得一只呆呆的小猪能有多么有趣的事情,大约又是自怜自艾无病呻吟的所谓文艺片吧。但是看完之后实在是不能自拔的一遍又一遍的看,里面的歌一遍又一遍的听,后来台词都能背下来了,还是兴致勃勃的趴在床上,坐在火车里一遍一遍的看。

我喜欢推荐我看这个电影的人,所以大抵有爱屋及乌的情怀。但电影本身实在是我喜欢的风格,很精致的,很幽默,很黑色。明丽的田园景致,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和现实相比,只是深深的忧伤。夕阳下的海边,尚是草地的陵园,麦兜母子起舞,配乐竟然是《我的心里没有他》。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只有你才是我梦想
只有你才叫我牵挂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睛为了你看
我的眉毛为了你画
从来不是为了他
自从那日送走你回了家那一天
不是我把自己恨自己骂
只怪我
当时没有把你留下
对着你把心来挖
让你看上一个明白
看我心里可有他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泪为了你流
我的眉毛为了你画
从来不是为了他

昨天,今天,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是不是就像海边夕阳下的墓地一样美丽?还是象Mayoyo的大提琴一样让人看见不一样的我?如果我没有被人一口吃掉我就回来找你,可是如果是心被吃掉了呢?是时间吃掉我的心么?王子照顾那朵花是因为爱她还是她让王子想到爱?我迷失在回家的路上,生活是迷雾么?为什么家和朋友总是在咫尺,而我却看不见?是命运捉弄我还是我其实一直很在乎所谓的帝王之相?

‘做菠萝油,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情迷海龟Pizza

我想我也应该一样,虽然我不是个菠萝油也不是蛋挞。

写到最后忽然发现这里的主人最爱的歌就是这首《我的心里没有他》,见笑见笑。

两只怪兽 said...

别的不说了,名字什么意思?是不是demain de demain?

两只怪兽 said...

动力火车阿。。。。2m1 2 2m1 2 2m1 ...